铁峰煤业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思想教育,推进制度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了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该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省国资委省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立责任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的闭环体系,层层压实压紧责任,使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全覆盖、全封闭,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形成实实在在工作支撑。

加强思想教育,打牢思想基础。该公司党委把党的纪律作为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作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加强对党内法律法规的培训力度,加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党情、国情等知识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心得体会撰写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意识。不断加强对《党章》、《条例》、《准则》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廉政警示谈话,做到警钟长鸣。该公司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座谈会,要求党员干部对一些社会腐败现象进行研究,并以此为戒,加强自身廉洁意识教育。利用每周四下午干部集体学习的机会,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党性党纪教育,把解决党员的思想问题与解决党员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教育活动的内在动力,确保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真正做到廉洁自律。

推进制度建设,筑牢廉洁防线。该公司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健全有利于防范腐败的体制和机制,并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的评议制度,年终召开干部述评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员干部作述职报告,查问题,定措施,进一步夯实了廉洁防线,杜绝腐败的发生。

狠抓责任监督,阳光下行使权力。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动员会,学习集团公司、朔州煤电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确保员工充分认识廉洁自律工作重要意义及提高员工参与积极性。建立和健全日常抽查制度程序,确保员工工作行为时时掌控,对重点岗位易出现吃、拿、卡、要问题的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加大完善和建立重点岗位的“亲密”群体的重点走访程序,便于全面细致地了解公司内“岗位廉洁自律风险”预控效果的准确性和需求,确保权力在阳关之下行使。

 

 

(来源:同煤铁峰煤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