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小峪煤业公司在井口大厅组织25位员工家属为上夜班归来的丈夫送上了鲜花、暖茶,并对他们辛勤的工作表示深深的问候。这是该公司举办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夫妻话安全”活动的情景。

随后,职工和家属们齐聚调度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共话安全。座谈中,该公司党委对为矿山安全生产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矿工兄弟们和在矿工兄弟身后默默付出,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的矿嫂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煤矿是高危行业,稍不留意就会有安全隐患,我们每一位员工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提高执行力;矿工家属同志们要为我们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当好贤内助,吹好枕边风,管好子女、孝敬公婆、照顾好丈夫起居,确保其下井前休息好、不喝酒,把好第二道安全防线,从而为丈夫提供一个愉悦的心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会后,家属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开的很感人,生活了几十年,第一次看到丈夫工作十几个小时出井后的疲惫,丈夫的无怨无悔扛起了家庭、扛起了矿山,他们是家庭的顶梁柱,是矿山的脊梁,我们今后一定要更加当好妻子、当好母亲、当好儿媳,让丈夫能够安心工作。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谭恒燕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