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拓展安全文化教育阵地,积极营造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文化氛围,铁峰煤业公司充分利用员工浴室走廊和楼道等空间打造具有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特色“安全文化走廊”。

该公司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过一幅幅安全主题漫画画、一句句安全警示格言,构成了一道亮丽的安全文化走廊,形象、直观、立体地展示安全文化主题,让员工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安全教育,常态化提醒教育广大员工安全作业,安全操作,切实让安全思想筑牢在心间、脑海。

据悉,该公司充分发挥安全文化的教育、警示作用,积极推动反“三违”工作,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打造“安全文化走廊”、制作安全“口袋书”、征集安全理念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形成人人思安全、人人保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张志强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