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收官的全国煤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作品征集推选活动中,同煤朔州煤电公司响应支持,组织员工潜心创作,积极报送作品,经活动专家组认真推选,朔州煤电公司两件作品入选优秀文艺作品,其中朔煤王坪煤电公司党办李日清的诗歌作品《攥住晨曦,叫醒春天》(组诗)入选文学类 :诗歌(现代诗)优秀作品,朔州煤电党委宣传部黄中文的散文作品《写给我们自己》入选文学类:散文优秀作品。

据悉,此次全国煤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作品共征集文艺作品4490余件,其中文学作品957件、书法作品963件、美术作品620件、摄影作品1583件、音乐、舞蹈、曲艺、朗诵和戏曲作品等367件。经活动专家组认真推选,分别推选出优秀文艺作品362件,入选文艺作品228件。这些作品紧扣疫情防控主题,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在保护职工健康,保证安全生产,保障煤炭供应,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和驰援湖北疫区等方面所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扎实成效,传承和弘扬了煤矿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记录和展示了煤炭行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刘雁瑞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