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综采工作面阻化剂喷洒设备”获集团公司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奖励成果完成者朔煤小峪煤业公司综采一队郑僖10000元。

像郑僖这样的创新型员工在朔州煤电公司还有很多。朔州煤电公司大力弘扬晋能控股集团“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企业精神,全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企业,学创赛联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朔州煤电公司为广大职工搭建学习、创新、竞赛的平台和桥梁,助力职工学有所得、创有所成、赛有所获,该公司建设了职工图书室、阅览室、班组书屋,举办了各种学习讲座,让职工学有去处、习有平台;该公司成立科技协“双创”中心、大学生“双创”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组织职工展现才智、创新创造;该公司推荐职工参加各类比赛,拓展职工展示才艺空间,为职工决胜赛场铺路搭桥;该公司对获得荣誉的职工进行表彰奖励,激发职工学习竞赛、创新创造活力。

一系列的举措让职工学创赛联动蔚然成风,并取得丰硕成果。前不久朔煤小峪煤业矿工郑僖荣获全国煤炭企业优秀“五小”创新成果三等奖,朔州煤电公司职工黄中文、王坪煤电公司职工李日清创作的散文、诗歌作品人选全国煤矿抗疫文艺优秀作品。在刚刚结束的集团公司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中,朔煤小峪煤业职工兰宇斌获得一等奖。在朔州市总工会组织举办的“时代新人说——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朔州职工在行动”全市职工演讲总决赛上,朔煤王坪煤电公司职工周铃钰获得二等奖。在近日圆满收官的朔州煤电“喜迎国庆、欢度中秋”职工书法、美术优秀作品展中,职工王学顺、白世柱分别获得美术、书法一等奖。同时职工刘智、郭丽君创造完成的“自动高压液压胶管接头安装机”获集团公司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职工于永江创造的“小煤柱巷道掘进技术”获集团公司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刘雁瑞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