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晋能控股集团、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党委关于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相关要求,铁峰煤业公司举办2020年度秋季党员培训班,来自公司机关及各基层单位的12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与党建教育基地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晋能控股集团党校企情研究室李颖主任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国企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三个专题进行了系统解读学习,授课内容详实生动,发人深思。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西省党员干部教育实践基地 ——右玉干部学院右玉精神展览馆和右玉县委办公旧址教学点内,通过现场讲解和亲身感受,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右玉人民“一把铁锹两只手,实干加苦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壮举,深刻理解“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政理念,身临其境地感悟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伟大右玉精神。

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要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党委、朔州煤电公司党委和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党员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以敢为人先,创新发展的工作自觉,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职工群众,共同为推动铁峰煤业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在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了集中理论考试。

                (来源:铁峰煤业 金鑫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