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公司青年干部的整体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1117日,平朔集团公司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教育培训中心开班。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智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吴智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政治定力,提升年轻干部驾驭工作的能力,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

吴智广要求广大年轻干部坚定走好“四条路”:一是站稳政治立场,走好政治信仰的路。讲政治就要对党忠诚,忠诚要体现在“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坚定政治定力上、坚决贯彻落实上。二是加强能力修养,走好担当作为的路。要持续提高学习能力、抓落实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三是敢于开拓创新,走好攻坚克难的路。要提振敢闯敢冲的“精气神”,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立足岗位、创新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应急处突和科学决策能力。四是严格自我约束,走好修身立德的路。要时刻保持警醒、加强自我约束、注重修身立德,做到谨慎用权、依法行权、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真正成为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而又不出事的管理骨干。

开班仪式后,山西省行政学院赵公社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赵公社教授的讲授主题突出,层次分明,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例的佐证,语言形象生动,讲解深入浅出,使参培学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据悉,首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公司机关职能部室、各二级单位5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平朔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开班式。(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