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全面回顾了公司2020年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公司领导刘兴法、殷东平、徐晓峰、刘建宇、乜洪勋、汪月伟、李生权、李秀华、丁飞田、李树朝、胡志韬出席大会。常务董事沈勇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刘兴法作党委工作报告;总经理殷东平作行政工作报告;副总经理徐晓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增收、节支、堵漏”优质建议报送单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宇作领导班子廉洁从业报告;总会计师乜洪勋通报公司2020年财务状况。

会议明确了公司2021年度总体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务。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落实公司第二次党员大会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行业一流,加快建设“安全、高效、绿色、健康、创新、可持续”六型华昱,继续保持良好运营发展态势,确保公司“十四五”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刘兴法作了题为《创新求变 拓展提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公司党委2020年工作,分析了公司党委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了公司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一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和公司决策部署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力做好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二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要推进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融合,着力加强公司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要以“三个聚焦”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公司党建整体水平。要聚焦“三基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创新拓展工作方式方法;聚焦建党100周年,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企情怀。四要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要健全干部选拔任用体系,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坚持从严从实管理领导干部,继续做好全员考核管理。五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内部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深化廉洁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六要深化宣传思想工作,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精神力量。要持续提升宣传质量,加强意识形态管控,深化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七要抓好扶贫统战群团保密工作,保障企业和谐稳定。要巩固新阶段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坚持党建带工建,服务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殷东平作了题为《稳中提质 改革创新 为实现华昱公司“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公司2020年主要工作,全面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公司2021年重点工作。一要严守安全红线,继续抓好人员素质提升,“双预控”建设落地生根,坚持科技保安、装备保安、创新保安、基础保安,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二要坚持稳产高效,加强生产组织,过程管控,保障产运销顺畅衔接,推动销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奠定基础。三要狠抓提质增效,提高效率、增加效益,狠抓成本控制与减亏扭亏,加强“两金”控制,提高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四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公司落地见效,大力开展科技创新,进一步推进管理创新,确保企业改革迈出新步伐。五要聚精会神攻坚,集中精力干好八件大事。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圆满收官,积极推进五家沟下石井村搬迁,推动国兴、国强两矿正式实现复工复产,全力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和土地盘活,积极参与、共同推进晋北风、光、火、储、输一体化项目,完成洗运中心装车环线改造,着手谋划水泉至五家沟运煤皮带专线,积极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增强企业凝聚力。六要抓好风险管控,严防环保风险、疫情风险,加强合同管理,防范法律、信访风险,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会议表彰了公司2020年度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五家沟煤业、水泉煤业、国强煤业和维修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与所属企业分别签订了经营业绩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公司副总工程师任启刚、李生虎,纪委副书记张亚璞,中层管理人员、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基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受表彰人员405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煤华昱公司网站2021-01-25解清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