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铁峰煤业公司立足“早提醒、早教育、早监督”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坚决把好思想关、教育关、责任关、底线关,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

守初心重承诺,把好“思想关”。该公司认真学习贯彻晋能控股集团关于节前下发的系列文件,有针对性制作了谈话提纲,纪委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以及两矿一厂的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两矿一厂的纪委书记与管理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陆续与党员干部签订了《狠刹“吃喝风”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重点岗位狠刹“吃拿卡要”廉洁从业承诺书》等各项廉政承诺,推动党性教育向“神经末梢”延伸,筑起廉政建设牢固防线,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干净做事的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读经典撰心得,把好“教育关”。该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阅读《廉政舆情观察》、《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永远在路上》等廉政书籍,深入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给全体党员预防教育的作用。利用反腐案件的真实性,警醒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广大党员干部以廉政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撰写阅读心得,写出对党风廉政教育的认识、案例的反思以及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好廉洁思想入脑入心。

走基层进现场,把好“责任关”。该公司在公司、两矿一厂,对信访举报方式及受理范围进行公示。重点对生产生活现场尤其是两堂一舍等重点区域的消毒、信息登记、防疫应急方案、防疫物资储备、门岗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个别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以有效监督确保节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观影像鸣警钟,把好“底线关”。组织该公司领导班子、各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小官贪腐》、《红色通缉》、《政治掮客苏洪波 》等反腐题材影片,利用影视文化作品的感召力,宣传爱国敬业、反腐倡廉正旋律主题,深厚员工崇廉敬业思想底蕴,助力守好廉洁“底线关”。观影结束,广大党员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视、剖析反思,举一反三,以案为鉴,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得到提升,筑牢抑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

 

 

(来源:铁峰煤业 张志强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