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朔州煤电公司,开展以“学党史 守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本次报告会以视频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朔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张宏峰主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日霞主持会议,公司班子成员、助理、副总工程师、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听取宣讲,其他单位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同步进行,近300人听取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宏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展开宣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了我党争独立、争自由,不畏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历程。同时,张宏峰也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提高凝聚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企业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历时近三个小时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宣讲内容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指导性,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初心使命、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康日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按照省委、朔州市委、集团公司党委、朔州煤电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史专题研讨、理论阐释,专题宣讲,通过召开座谈会、生活会,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和平台,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宣传,在全公司范围持续不断地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进一步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新成果。各级党委中心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分专题研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按照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特点,精读细读学习内容,学深悟透创新理论;要进一步立足本职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广大职工普遍关心关注的实事好事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明确项目清单,以解决问题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努力让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群众;要进一步依靠学习开新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确保实现“全年红”,奋力开创公司各项事业新局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坚持不懈走好“创新、绿色、卓越、高效”路,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铁峰煤业公司 陈礼刚 闫钊 湛东霞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