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年”主题,近日,铁峰煤业公司工会组织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伊始,工会主席李志刚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同时嘱咐广大职工在井下作业时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形成“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保安全”的理念和意识。

此次问答活动以职工应知应会知识煤矿粉尘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及防治措施作为答题内容,利用职工出入井时间并踊跃参与到知识答题活动中来,对每一名准确应答的职工当场发放牙刷、毛巾、香皂、沐浴露等鼓励奖品,对回答不够准确的及时给予纠正,进一步浓厚了活动氛围。

通过举办这次问答活动,不仅加强了职工粉尘防治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提升职工防尘意识,保障职工职业健康。同时,公司工会利用井口电子屏、标语简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的主题、目的和意义,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了职工对尘肺病和煤矿粉尘危害的认识和防治,增强了职工在工作中的安全保护意识,减少和控制职业病的危害。

 (来源:铁峰煤业 孙佳艺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