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中煤集团团委、科技环保部主办的第三届“创青春”青年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张家口圆满落幕,共有来自中煤集团18家二级企业和重点三级企业的30多个参赛项目在决赛场上展开激烈比拼。

公司团委选送的两个团队组项目进入决赛,其中井工一矿团队项目《树脂锚固剂一体式快速推送器》荣获大赛一等奖,这是公司首次在该赛事中荣获最高奖项。同时,东露天矿团队项目《钻机无人值守驾驶系统》获得大赛优秀奖。

近年来,公司团委不断加强青年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效平台作用,联合公司技术中心、工会共同举办职工“五小”科技创新成果大赛、职工“五小”科技创新成果展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现场应用较好、技术含量较高、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在公司安全生产、提质增效、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下一步,公司团委将继续加强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激发职工创新热情,营造全员创新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