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平朔集团公司党委在塞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跟党走” 新党员宣誓活动。平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智广领誓并作讲话。

在塞北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吴智广带领71名新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吴智广强调,入党誓词虽只有80个字,却是每个共产党员身份蜕变的“第一堂课”,广大党员要汲取入党誓词中坚定的精神力量,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将誓词当作“定盘星”,从举起右拳那一刻起就将崇高理想刻在心上,夯实初心根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不退缩,将铮铮誓言化作实际行动,不断用苦干实干擦亮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

吴智广要求新党员:一要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二要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职工群众排忧解困,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勇担时代重任,在本职工作中攻坚克难、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来。

宣誓结束后,新发展党员代表邱波作表态发言。随后,大家步入塞北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了抗战惨案厅、解放战争纪念厅、洪涛山抗日纪念厅三个展厅。大家一边认真听取对革命烈士事迹的介绍,一边驻足观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切身感受塞北儿女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斗争史实,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党校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单位新党员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