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健全企业文化体系,完善企业文化手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1111日,华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宇主持召开了企业文化座谈会,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建科长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改进完善企业文化手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改进和完善公司企业文化体系提出意见建议。

刘建宇结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分析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现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企业文化是铸企业发展之魂、立科学经营之道、固精细管理之本的有力支撑,具有凝聚群体力量、塑造企业形象、强化企业管理,提高员工素质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各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企业文化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是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需要,也是“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的必然选择,公司上下应多措并举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内化于心。充分利用报纸、展板、微信、LED屏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让文化理念从书册走入职工心中。二要外化于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行为守则和文化理念来要求和约束自己,强化执行力建设,为全体员工树标杆、作表率,使企业价值理念体现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形成价值认同。三要固化于制。努力将各种文化理念和内涵制度化、规范化,以规章、条例、标准、纪律等形式表现出来。四要显化于物。运用可视化形成视觉冲击,生动精彩地展现、不遗余力地宣贯华昱文化理念和品牌标识,身体力行推动企业文化深入传播。五要美化于形。坚持“外树形象,内提素质”,持续开展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建设优美的企业环境,树立优质的产品形象,展示优秀的员工形象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华昱公司网站郭俊鹏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