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州公司为我们村送来的暖心煤,今冬我们再也不用舍不得烧炭了,可以暖暖和和、舒舒展展过个冬了。”山阴县南口前村民看着堆得像小山似地煤炭乐得合不拢嘴。
  1121日,气温骤降,为彰显企业责任担当,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州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南口前村民送来了100吨“暖心煤”。
  莲盛煤矿董事长尹建明告诉记者,我们把为群众送“暖心煤”作为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积极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企业的“光”和“热”,今天送来100吨煤,让南口前村民过一个暖冬。
  村民们在拉炭的同时,难掩心头的喜悦。
  “今天莲盛给我们送来了煤炭,给我们南口前村民解决了取暖问题,真是雪中送炭,感谢国有企业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村民赵宝谦乐哈哈地说。村民李文官接话道,“虽然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我却觉得这是让我感到最温暖的一天,有了这些煤,今冬能暖暖和和过个冬天了。”
  将“暖心煤”直接送到村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彻底落到实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企业在为解决民生问题注入“新动力”的同时,也树立了自身良好形象。
  在寒风中,走进村民家中,炉里的炭火正旺,红红的火苗暖了屋子,更暖了村民的身心。

 

(来源:《朔州日报》 武跃林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