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与职工家属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家属的亲情、温情感化优势,安家岭露天矿于近日组织30余名职工家属,开展了以“走千米矿山知亲人辛苦”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活动,着力筑起亲情保安全、亲情促发展的安全屏障,为圆满完成“百日安全”和增产保供任务提供坚强后盾。

从未去过现场的家属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佩戴好了安全保护用品,大家首先参观了生产队交接班室、党员活动室和调度室,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大家详细了解了交接班流程、现场生产工序和相关安全规章制度等内容。在去往生产现场途中,大家在看到电铲采掘、重型卡车运输、钻机穿孔作业等壮观场景时,不时发出一阵阵赞叹声,用手机拍照摄像。当看到不惧严寒、坚守岗位的丈夫时,家属们纷纷登上电铲、卡车等设备为他们擦拭脸上的煤尘、整理衣帽,并将毛巾、牙膏等慰问品送到丈夫手中,用发自肺腑的心声,表达对亲人的呵护和关爱,同时,也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

活动结束后,该矿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和职工家属们进行了座谈,家属们就本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会更加关心、关爱丈夫,尽职尽责,当好家庭贤内助,不让丈夫因家务事烦心,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并时刻吹好安全“枕边风”。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