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朔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号召,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进万家、志愿精神飘满城”志愿火炬传递,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序开展,近日来,地电朔州分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东兴街老旧片区,开展“新时代文明进万家,电力安全护大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展示新风貌。

青年志愿者逐户对居民家中的线路、插座、开关及各类电器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帮助更换老化、破损电线。同时,为独居老人免费进行了“情暖安巢放心电”行动,青年志愿者分成几组,分工合作,拆除旧电线路、安装线槽、拉线接线、安装插座等,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完成了独居老人家中旧电线路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用户安全用电。同时,青年志愿者还对低压台区下方的杂草、堆积物进行了清理。

与此同时,志愿者结合用电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用户在用电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用户安全用电意识。

此次活动,共走访东兴街住户2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为用户解决安全隐患10余处。通过此次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了用户的实际困难,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更激发了青年热情,投身志援服务,展现青春担当。

 

 

(来源:地电朔州分公司 陈芳 武群2022-05-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