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煤海家园美,春风年年唱和谐,欢潮涌动心澎湃,踏歌起舞情满怀。520日,“劳模在心中”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文工团劳模宣传月慰问演出走进小峪煤业公司井口大厅、综修厂,为广大基层职工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精神文化盛宴。

伴着开场舞蹈《茉莉花》的音乐响起,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舞蹈演员惟妙惟肖的舞姿将中国古典舞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完美融合,浓缩地呈现了新时代劳动者诚实劳动、不懈奋斗的光辉形象。男女对唱《山笑水笑人欢笑》,传达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开创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坚定信心。乐器齐奏《映山红》,在各具特色的丝弦乐器的共同演绎下,表达了老百姓对红军的敬爱和不舍之情,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之情。此外,舞蹈串烧《舞之涌动》、相声作品《结巴论》、女生三重唱《长江之歌》等优秀节目,赢得了现场职工连连掌声。健身操《草本纲目》,大家争做“刘畊宏女孩”,现场高潮迭起。最后,在歌伴舞《乘梦飞翔》的激情旋律中,全场演出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文工团演员以歌曲、舞蹈、相声、乐器演奏等不同的艺术形式,歌颂了煤矿工人的光荣,唱出了新时代矿工的梦想和追求,抒发了劳动者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豪迈情怀。精彩的演出丰富了公司职工的精神生活,繁荣了职工文化,向广大职工群众传递了煤业集团党政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激励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新动力,全力打造“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新时代小峪。

 

(来源:小峪煤业公司 陈云霞  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