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煤矿文联传来消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光辉照矿山”全国煤矿美术展览中,平朔集团职工刘海龙、陶亚力分别创作的油画《邓小平与哈默》、国画《中国新动力》入展。

按照中国煤矿文联征稿要求,公司文联组织文艺骨干潜心创作,深入挖掘平朔的红色史料、感悟初心使命、凝炼色彩文墨,把对党和矿山的热情化作笔端的浓情厚意,有力地推动了主题创作质量的提升,展示出公司职工较高的艺术水准。

入展作品以精湛的艺术技艺再现了发生在改革开放初期山西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重大历史事件过程中的动人场景。油画《邓小平和哈默》运用写实手法再现了改革开放之初,为打开中外经济合作大门,邓小平和美国西方石油公司董事长哈默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握手。人物刻画生动有力,色彩丰富,再附以露天开采背景,历史画面感油然而生。国画《中国新动力》运用中国传统画手法刻画出露天矿大型机械设备忙碌作业场景,展现了矿山不断创新、永创辉煌的新篇章,展示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