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可以了,少打一点,多了吃不了,别浪费了。正值午餐时间,在铁峰煤业公司食堂里,刚刚下班的干部职工正在有序排队,按需点餐。

近年来,铁峰煤业公司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行为习惯,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自觉。

为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该公司积极行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节约粮食的浓厚氛围。在公司食堂,“拒绝浪费 珍惜粮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等标语随处可见。点餐时,工作人员会提醒刷卡就餐职工文明用餐,按需用餐。在餐盘集中回收处,发现职工餐盘内食物剩余较多时,及时进行提醒、劝诫,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公司依托微信群、公众号、广播等,不定期向大家推送节约粮食的名言警句、传统美德、公益宣传片等,让大家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养成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做到文明用餐,其实很简单。按需点餐,避免剩菜剩饭,减少浪费。我们每个人都把节约粮食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和一种责任,自觉做到不浪费、不铺张,文明用餐就会成为一种新风尚。”后勤部副部长黄志华深有感触地说。

小餐桌折射大文明光盘行动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节约精神永不过时。铁峰煤业公司将持续倡导广大干部职工珍惜粮食,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助力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铁峰煤业公司 张瑞晶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