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一笑,下巴收一点,头再往左转一点,好,保持这个姿势不要动,换背景板再拍一张。

 59日,水泉煤业图书室的职工络绎不绝,闪光灯咔嚓、咔嚓闪个不停,该矿党群科的摄影师不停地纠正拍摄人员的坐姿、表情,并反复按下快门。一场免费为职工拍摄最美证件照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原来,一直有职工群众反映,该矿地理位置偏辟,如果没有私家车,出行很不方便,就连拍摄一张常用的证件照都成了难题。矿工会了解到了一情况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此次最美证件照主题活动。

  矿党群科承担了摄影任务,主动对接各科室和队组,为职工义务拍照。在拍摄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动作娴熟,合作默契,拍照、调灯光、换背景等流程一气呵成,不亚于专业拍摄队伍。为了拍出职工最满意的照片,大家不厌其烦地提醒职工修正姿势,并在选照片时反复对比,甚至帮助部分职工进行了重新拍摄。

 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广大职工的积极配合,使得拍摄氛围轻松愉快,拍摄进程有序高效。一下午的时间,完成了200多名职工的证件拍摄工作。

    拍摄后的照片经过挑选打印,及时发放到每名职工的手中,看着美美的照片,职工们纷纷为矿工会点赞。

 

(来源:华昱能源有限公司网站 杨晓东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