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平朔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峰深入能源化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了解该公司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情况,听取疫情防控、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刘峰充分肯定了该公司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就扎实深入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核心意识。能源化工公司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化工项目在中煤集团、平朔集团发展中的战略意义,加强团结、凝聚智慧,发挥合力、大展作为,推动企业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二是加强基础管理,提高整体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要对标先进煤化工企业,学习借鉴其先进的经验做法,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措施改善厂容、厂貌;要优化人员配备,做到人岗相宜,有效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三是瞄准“安稳长满优”目标不放松。要认真梳理分析导致问题出现的主客观因素,强化源头管理,加强中间环节的管控,将目标任务“喊出来、抓下去”。四是积极探索提质降耗的新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科学测算,对照设计指标、先进行业指标、实际运行指标,查找自身短板,提出符合实际的具体举措,着力推进整改,切实降低能耗、物耗,降低产品成本,不断提高盈利水平和能力。

 

 

(来源:中煤平朔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