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与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国跃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市领导张韬、张震海,以及市委秘书长任宪参加座谈。

  陈振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振亮表示,今年以来,朔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积极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快建设国际现代化煤炭生产基地、国家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中部地区新能源电力外送基地、山西碳基新材料加工制造基地,努力打造“能源绿都”。国家能源集团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产业金融等产业板块,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与朔州产业结构相似。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朔州市将积极打造“三对”“六最”营商环境,大力支持国家能源集团在朔投资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进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刘国跃对朔州市委市政府、右玉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多年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充分发挥产业、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势,高度重视在朔州的投资发展,主动对接地方“十四五”规划,结合市场形势在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右玉县乃至朔州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振亮还陪同刘国跃一行来到右玉县康平村、白头里乡野场村,实地查看了国家能源集团援建的温室大棚扶贫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并入户慰问了贫困户。

 

 

(来源:《朔州日报》记者 赵娟娟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