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副市长刘亮率能源、税务、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朔州企业总部基地,现场调研能源大市场选址建设和劳务外包、煤机采购等建设情况。

在朔州企业总部基地,张韬、刘亮对即将展开建设的朔州能源、煤机大市场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就煤矿生产装备及备品备件物资采购逐步建成以朔州为中心,辐射山西、内蒙、陕西煤矿主要区域的煤机装备专业领域交易市场及备品备件储运配送等现场办公,对市场建设的可行性和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商讨。

张韬指出,朔州能源、煤机大市场的建设要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科学完善运行机制,把有利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有利于市场发展壮大,贯穿于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全过程。要通过组织各种煤机商品展销会交易会等拓展市场业务,把能源、煤机大市场建成业态齐全、功能完备、实力雄厚,辐射周边省份的大市场。各有关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快建设速度,保证施工质量,争取早日开业,为加快推进朔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做好相关工作的协调督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出台优惠政策、做好储能设备、能源装备等市场建设,通过举办能源装备博览会等形式,开拓交易领域,积极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志远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