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神头发电公司洪涛光伏电站在全国1670家光伏发电企业电量指标、能耗指标、设备运行水平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数据公示及最终评审中,荣获“2019年度电力行业光伏发电运行指标对标‘AAAAA’级优胜光伏电站”称号,这是该电站连续两年在同行业中获此殊荣。

洪涛光伏电站是神头发电公司利用废弃灰场建设的光伏项目,20164月正式投产运营以来,受到山西省市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该公司把洪涛光伏电站作为贯彻国家电投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中国电力推进“四个转型”、打造“四个标杆”的战略落实落地,实现企业清洁、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经过几年来的不断摸索,总结出符合光伏电站安全管理和经济运行的规律,通过技能培训,技术改造,使设备达到稳定运行;通过认真研判发电运行经济指标,达到系统最佳运行方式、设备最优运行状态、参数最经济运行区段,实现安全经济运行目标。8月份,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二季度争发电量“双跑赢”劳动竞赛中荣获光伏三等奖,是中国电力光伏板块唯一获得表彰的单位。

截至20201031日,洪涛光伏电站累计发电量4.72亿千瓦时,为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徐爱军朱静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