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速推进垃圾处理项目落地,把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有效手段,为建设现代化的能源绿都、塞上明珠贡献力量。

  在朔州南山环境能源项目一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施工现场,工程正紧张有序地推进,垃圾池和渣池已经初具雏形,垫层施工接近尾声,预计将在3月底进入地上建设阶段。朔州南山环境能源项目施工单位生产经理薄元兵在接受采访时说,整体土建框架结构预计在7月底完成,全部土建工作完成大约在10月底,保证2021年年底投产并网发电。

  生活垃圾成分复杂,处理难度大,是许多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不仅能降低垃圾运输成本,杜绝垃圾转运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还能全面提升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的整体标准,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朔州南山环境能源项目就是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技术,将餐厨垃圾进行预处理后,与生活垃圾共同送至余热锅炉内进行焚烧发电的项目。

  朔州南山环境能源项目负责人孙卫利在接受采访时说,主要处理的是朔城区、平鲁区、开发区和朔州市区全部的生活垃圾。项目总投资5.96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2×400吨三驱动逆推炉排炉,总占地120亩。目前为止,主要设备已全部订货完成,已完成投资大约2亿元。一期建成以后,日处理垃圾800吨。据了解,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主要处理市区、朔城区、平鲁区和朔州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全部生活垃圾,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来源:《朔州日报》刘希军李小红李晓刘子薇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