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0日,中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马刚在平朔矿区调研,听取平朔矿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有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座谈会,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平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总经理刘峰,平朔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喜贵,两家公司其他领导杨靖毅、解祯陪同调研。

9日下午,马刚听取平朔两家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汇报后指出,加快转型发展是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深度参与全球能源治理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内在要求。平朔转型发展要在落实好国家煤炭安全稳定保供责任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朔州市新型能源基地建设的契机,坚持“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积极发展以新能源为主的多能互补清洁能源产业;要立足于平朔矿区实际,围绕矿区发展需求,积极主动做好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可行性研究,加快建设示范性光伏发电项目,打造生态治理+农光互补示范项目,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绿色节约的能源体系。

马刚要求,一要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管控,筑牢安全防线,实现安全生产;二要加强环保管控,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三要加大改革力度,把握改革重点,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夯实基础管理,增强企业活力和效率;四要推动转型发展,围绕企业内部资源,统筹考虑新产业、新项目政策支持、融资渠道、合作对象、资源利用以及盈利模式等因素,加快可行性项目落地见效;五要加强内外部对接,增进共识,互信互助,实现协同发展。

10日上午,在刘峰的陪同下,马刚深入平朔矿区安太堡低热值煤发电项目部、能源化工公司调研,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在安太堡低热值煤发电项目部,马刚听取了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工作安排、存在问题的工作汇报,要求该项目部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整体把控、合理规划;努力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创新性开展工作,推进工程进度;结合国家火电发展形势,统筹考虑能耗,研究未来市场需求。

在能源化工公司,马刚与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管理人员,就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协作,担当尽责,推动公司安稳长满优健康发展进行座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安全管理,二是加强经营管理,三是加强环境保护,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平朔发展集团高管翟文森,两家公司相关职能部室以及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