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区立足风光资源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新能源企业集聚发展,用一个个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全力打造能源革命创新高地,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支撑。

在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刚刚投产的高效光伏组件生产线已经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可年产光伏组1GW

1GW高效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平鲁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新引进的重点项目,北坪循环经济园区实行的标准化厂房建设运营模式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落地成本,加快了企业投产进度。目前,企业已经建设自动化智能光伏组件生产线及专业检测系统,可生产兼容182毫米和210毫米以及以下所有规格和尺寸的光伏组件的产品。

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工厂负责人 陈光启

我们企业在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10月份进入试运行阶段,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现在我们正在加紧生产20MW单晶550W高效组件。公司全部采用技术水平高、耗能低的先进设备,可实现单条线日产能达3400板,大大提高生产效率,推动绿色能源发展。

      

  

  

 

    

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作为新能源生产企业,将按照省、市党代会提出的“朔州要打造能源革命创新高地”的要求,坚持光伏电站、光伏组件、光伏支架、储能、氢能五大板块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产业集群。

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刘建海:我们作为新能源生产企业,按照党代会指出的发展路径,加快实施光伏组件二期项目、光伏电站、新能源储能等项目,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方向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为推动企业集聚发展,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不断优化项目结构,聚焦产业转型,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主题招商、委托招商,以市场空间换项目,以龙头企业引项目,提高招商精准度、项目落地率。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罗文平  张小菊   李宏远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