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我市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煤化工技术交流视频会,就现代煤化工技术及成果应用进行交流研讨。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副市长刘亮,山西工学院校长吴跃焕,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李先锋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就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技发展战略及应用成果等作了详细介绍,有关负责人就合成气转化与精细化学品催化、低碳催化、煤制乙醇、挥发性有机气体净化、二氧化碳加氢转化等技术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朔州煤化工发展路径、方向以及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实用性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秀玲对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对朔州煤化工产业给与的指导表示感谢。她说,朔州是国家确定的山西唯一成长型资源型城市,也是全国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境内煤炭、电力资源丰富,发展现代煤化工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朔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双碳”目标,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按照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能源革命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希望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来朔考察指导,深度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帮助朔州打破煤化工发展的瓶颈,助力实现能源清洁、安全、高效利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李先锋表示,希望以此次技术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开拓技术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孙权 符烨邦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