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光伏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备受市场关注。朔州经济开发区积极引进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带动新能源产业专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助力朔州高质量发展。

在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是年产可实现1GW的高效光伏组件生产线,公司今年的订单量已经全部排满,现在采用“换人不停工”的方式加紧生产订单。

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朔州基地是朔州经济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光伏制造全自动化生产线及其全数主流技术,产品组件效率高,功率强,为全市光伏制造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一道新能源科技(朔州)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钱赟说:“我们生产的叠瓦电池其转化效率达到了行业一流水平,自主研发的轻质化柔性组件填补了行业空白,研发的C端太阳能移动电源填补了国际空白,生产的高效PERC单晶单双面电池,效率达23.5%N型双面电池效率达24.5%,组件功率达615W以上,双面率85%。”

同时,企业还注重研发投入和产学研的合作,通过与高校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和优势,在合作中培养核心的高端技术团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

一道新能源科技(朔州)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钱赟说:“我们拥有一批国内外多年从事光伏行业研发、生产、销售的一流资深专家和各类技术人员的核心团队,拥有各类专利技术90多项,而且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占销售收入的5%左右,研发设备达到亿元以上,且与华东理工大学、南昌师范大学开展技术合作,致力把清洁能源送到千家万户。”

一道新能朔州基地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5.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1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于今年222日正式开工建设,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实现了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助力朔州高质量发展。

一道新能源科技(朔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云庆说:“目前今年的订单量已经全部排满,预计本年度产值约5亿元。下一步,我们会投入最新研发的DAON系列产品,组件功率达到600W以上。两期组件项目全部落成投产后,最少可解决600人就业,年产值预计可达50亿元。”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张一波 李妍 张晓婷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