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朔州市2023年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煤平朔集团平朔矿区160MW光伏发电项目施工场地举行。山西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茂盛出席开工仪式。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宣布项目开工。平朔集团总经理刘峰作表态发言,副总经理杨靖毅出席仪式。平鲁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致开幕辞。朔州市能源局局长黄军介绍2023年全市新能源项目情况。

本次开工的中煤平朔集团平朔矿区160MW光伏发电项目是山西省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年度建设计划项目,总投资9亿元,年均发电量309979.4MWh

据介绍,目前全市在建新能源发电项目共40个,装机规模358万千瓦,其中风力发电项目11个、装机规模6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9个、装机规模292万千瓦,必将为朔州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王茂盛希望,各部门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破阻力、除障碍、优服务,确保项目快推进、快竣工、快见效。各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奋力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努力将每一个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满意工程。

刘峰指出,平朔集团作为驻地央企,既要承担能源保供压舱石的责任,又要发挥能源转型排头兵的作用。“十四五”期间,平朔集团将把全面绿色转型作为主攻方向,系统谋划转型产业发展布局,充分利用矿区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刘峰表示,平朔集团将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完成的原则,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任务,着力构建新能源体系,在朔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平朔担当、做出平朔贡献。

领路者新能源朔州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山西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确保项目如期并网及落实“朔用朔品”要求作了表态发言;海泰新能源有限公司、一道新能源(朔州)有限公司、华电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产品推荐。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