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近日,市能源局安排部署,成立了朔州市能源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专项领导组,并出台专项方案,以不折不扣地完成电力和油气行业保安全、保供应、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方案要求,各县(区、市)能源局要加强对京输电、输气等重要管线的安全防护,严防发生重大事故,如若有重大突发事件随时报告市委,并进行“一日一报”,每日将常规工作情况报送市委政法委。各县(区、市)能源局要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收集电网运行、发电信息及电煤供应等信息,做好成立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专项应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准备工作,914日至102日应急领导小组要进行“一日一报”,就工作部署、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突发性事件处置、跨区域部门协查联控请示、工作建议等情况每日报市能源局信息中心。各有关电力企业要严格执行《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加强负荷预测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禁超稳定极限和设备超能力运行。电网运行必须留足旋转备用和事故备用容量,做好有功负荷和各级无功平衡,保证系统频率和电压质量。

        方案强调,全市能源领域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措施,严格值班值守,以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充分的能源供应,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本网编辑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