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718分,大同煤矿集团朔州热电2×350兆瓦超临界低热值煤#1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1机组各系统运行稳定,关键性能指标优良,标志着该机组建设、安装、调试全面完成,正式转入商业运行阶段。

        大同煤矿集团朔州热电2×350兆瓦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朔州市朔城区窑子头乡前寨村,是山西省重点工程,从设计方案、装备技术到管理理念均达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属国家鼓励建设的高参数、低能耗、环保型机组。

        168试运期间,除尘器、脱硫、脱硝系统同步投运,烟气排放等各项环保指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汽水品质合格,汽轮机轴振、瓦振及真空严密性等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设计值。机组主辅机设备运行平稳,实现了高标准、高水平、连续运行的目标。

        同煤朔州热电公司双机转为商业运行后,将为朔州南部解决1300万平方米的供热问题,同时,也会有效缓解周边地区煤矸石排放的巨大压力,极大地降低环境污染,积极落实了国家当前的环保政策。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李锦光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