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1152分,中电神头光伏二期5万千瓦工程项目比计划提前一天成功并网发电。并网后升压站及各发电单元设备运转稳定、可靠,为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利用关停机组已覆土的老灰场规划建设的110MW光伏发电项目(其中一期50MW光伏发电项目已于20164月并网发电),充分利用朔州市日照充足的气候与土地条件,实现了阳光、土地资源的立体高效结合,解决了灰场生态恢复困难、土地荒废等问题,可促进地质恢复、发展清洁能源、改善生态环境。本项目电价为0.350/kWh,投产发电后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成为中电神头又一经济增长亮点。

据了解,中电神头二期灰场光伏发电项目工程容量5万千瓦,位于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神头镇东邵庄村南约500米处,占地约1282亩。项目利用关停机组已覆土的老灰场规划建设的110MW光伏发电项目,其中一期50MW光伏发电项目已于20164月并网发电。该项目于2019710日纳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的通知》中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竞价补贴范围项目名单,2019813日,取得山西省能源局备案。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2019-12-21 牛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