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1538分,中电神头二期两台百万项目三号锅炉第一根大板梁吊装到位。至此,该公司年初制定的主厂房框架到顶、三号间冷塔到顶、三号锅炉大板梁吊装到位“三大目标”如期实现。

        作为工程的重要环节之一,锅炉大板梁安装工作难度大、技术含量高,而本次大板梁起吊采用的是难度最大的双车抬吊,两台吊车的协调指挥是此次吊装的最大难点。此次共吊装大板梁8根,单根最重125.2吨,吊装总重约860吨。为确保大板梁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该公司对大板梁吊装技术方案和安全措施,多次组织人员进行讨论,最终制订了详细的技术方案和安全措施。

        吊装前,组织专业人员对作业条件和安全控制措施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按规定的安全分级预控要求,规范特种作业人员、指挥人员作业行为,明确工作人员安全责任,对参与吊装人员进行全面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吊装过程中,指挥人员信号准确、步骤清晰,操作人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项目公司、工程管理公司、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各级管理人员全过程旁站、监督,确保了第一根大板梁的顺利就位。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路贵君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