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朔州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雪天气,雪势随着时间推移越下越大,中电神头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以机组安全迎峰度冬保发电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好设备防寒、防冻措施,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

        该公司沉着应对强降雪天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在先,做到“五防止、五确保":防止事故发生,确保生产运行正常;防止厂区主干道雪封堵塞,确保正常生产秩序;防止煤车冻结,确保燃煤接卸正常;防止消防水系统、化水系统冻结,确保公用系统安全;防止设备巡检巡视出现死角,确保每台设备运行状况都能够可控在控。

        当前正值机组冬季大负荷期间,该公司最大限度满足电网调度需要,精心落实“保电网、保安全、保设备、保运行、保发电、保稳定”目标,全力以赴保证设备在最佳工况下运行。党员、生产骨干现场值班,快速消除设备缺陷,防止突发事件发生。严格监测热网系统运行状况,勤检查、勤巡视、勤调整、勤操作,不打折扣执行电网调度命令,满足供电需要。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杜志强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