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旬以来,中电神头全面推进1号机组临修工作,以此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为春节期间的安全发电奠定基础。

该公司成立了检修现场安全监督小组,对生产现场及集控室二号机组区域设置围栏,实施有效隔离,避免检修人员走错间隔;在检修工作中,生产人员严格落实“两票”工作管理制度,加强现场工作票的动态检查,定期询问运行人员各项检修工作的安全措施执行情况,对各项安全管理实施“回头看”,以实现对各项安全动态的闭环管理。

为不影响机组正常启动时间,该公司在停机前对机组进行多方面隐患排查并进行缺陷统计,并根据缺陷制定机组临修计划,各部门协同工作,加强现场工作进度管理。同时由各部门管理人员每日召开临修协调会,合理安排检修工作,有效把控现场工作进度。

目前,该公司各检修部门正按照PDCA质量管理环,全面消除机组运行期间未能处理缺陷,努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机组效率,为修后机组长时间在网运行,为全年发电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杜志强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