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贺新春)今年以来,同煤朔州热电全力以赴在“增”上做文章,将提质增效主线融入到机组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中,深入推进增收节支,确保完成“保三争五”目标。

  增效益,优化机组经济运行。为切实提高公司综合管理水平,降低物耗成本,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抓住节能降耗关键环节,做到指标层层分解,不断落实措施。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制定了优化机组经济运行的详细措施,并逐一落实实施,取得明显效果。为实现提质增效目标,该公司采取一系列举措,强化电力市场营销,加强电力现货交易,深挖市场潜能,向市场营销要效益;持续争取优质电量,向价格管理要效益;优化运行指标,向精细化、对标管理要效益;加强原材料管控,向煤质管理要效益;细化资金管控,向财务管理要效益。积极与电网调度沟通协调,提升机组负荷率,密切关注市场电量的趋势,千方百计争取机电量。

  强基石,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是生产的前提,是效益的基石,该公司以安全大检查、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评估、安全专项检查等行动为抓手,对生产现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加强作业行为日常管理、监督和分析,对不规范作业行为进行严格考核,有效防控安全生产风险。最大限度减少“三违”现象的发生,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努力营造全员抓安全、保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为完成全年增收节支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朔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