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1408分,神头发电公司2X1000MW机组建设项目再传捷报,四号发电机定子比计划节点提前两天顺利就位。

该发电机定子重量为385t,加上起吊所需各部件,本次起吊总重量达到了430.7t。为了确保四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基建工程部针对近期项目现场降雨较多的情况,组织设备厂家以及安装单位提前筹划详细的运输、吊装方案,加班加点对定子运输车辆行走线路及区域堆放的设备、组合架等清理规整,确保定子及时到达起吊位置。正式吊装前安排专人对吊具、锁具认真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并对参与发电机定子吊装的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质量施工技术交底,明确吊装方案、安全注意事项。吊装过程中,严格按照吊装施工方案要求,指挥得当,分工明确,整个过程协调连贯、安全平稳。

四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提振了神头二期项目各参建单位干部职工的士气,更加坚定了全体参建人员全力以赴顺利完成本年度各项任务目标的信心与决心。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袁晓峰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