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1158分,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入模,神头发电公司二期两台百万机组四号间冷塔顺利到顶,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的完成。

该间冷塔塔高205米,下环梁中心标高32.5米、轴线半径62.815米,喉部半径50.5米,最大壁厚为2.15米,最小壁厚为0.34米。

在施工过程中,神头发电公司始终实行筒壁体系联合验收制度,严把钢筋、混凝土原材料检验关,紧抓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验收不放松,严格按照配合比、塌落度等混凝土参数要求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派专人旁站监督混凝土的浇筑、振捣和养护,常态化对标养试块、同条件试块留置及检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格控制翻模强度,确保间冷塔混凝土浇筑工艺和质量。

该公司在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把疫情防控、施工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了各项节点顺利推进。四号间冷塔节点提前完成,是该公司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力协作取得的喜人成果。神头二期项目现场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激励着全体参建人员团结协作、努力奋斗,为2X1000MW机组早日投产发电不懈努力。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李文军 袁晓峰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