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神头发电公司提前行动,周密安排,从生产管理、隐患排查、燃料物资保障、职工队伍稳定方面入手,细化保电工作方案,筑牢各关口防线,全力做好双节期间保电工作。

一是加大管理力度,筑牢安全根基。该公司加强运行管理,精细调整运行参数,根据负荷不同时段,适时调整燃煤结构,确保锅炉燃烧稳定;强化检修消缺管理,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为原则,确保能快速消除各类缺陷;加大对脱硫脱硝和除尘等环保设备监管力度,确保设备100%投运,坚决杜绝超排现象发生;对重要设备的定期工作及大型操作制定技术措施,提高监护等级,保证各项操作安全可靠。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提升管控水平。该公司全面排查生产现场作业环境、重要设备、重大危险源等隐患,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落实闭环验收;督导各班组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大反违章检查,严控重点风险,彻底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多方协调,保证燃料物资供应,该公司要求燃料管理部门加强与东露天矿的沟通,加大对燃煤输送系统的巡检维护力度,确保双节期间机组燃料供应。物资管理部门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确保油、酸、碱的储量,满足生产需要。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王艳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