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公司组织开展“安全日”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在科技楼九楼会议室参加活动。

会上,张勇副总经理传达宣贯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立即开展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山西省能源局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全省电力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关于开展电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关于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4个文件精神。行立科副总经理宣读了相关事故快报。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史庆寿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责,严控作业风险,重点对两票执行、现场监护、制度落实等环节检点到位,制定实用管用的办法和具体工作方案,执行到位,确保当前安全生产良好局面。三是要扎实开展专项排查工作,充分利用此次隐患排查的机会,政企合力,消除隐患。

任宇路总经理指出,要将“七分预、三分控”的理念应用到安全管理工作中,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加规范、更加细致,让制度和措施从“纸面”落到“地面”,从“墙上”走到“心上”,以“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确保生产安全“万无一失”。他对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四责”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好分管领域的安全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刻汲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底线、生命线、高压线”的意识,对安全负责、对生命负责、对员工及家庭负责,做到“一个都不能少”。要充分利用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的机会,加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是落实到每个作业现场、每个工作岗位,逐级拧紧安全链条,使全体干部员工主动保障自己的安全,履行安全职责,切实把“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履责”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重点,加强现场管控、加强专业分包的安全管控,落实四个“管住”,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严格落实电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求,持续开展公司“两个专项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利用这次全省领域内的隐患排查的机会,将防止人身触电以及高危及重要用户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到年底,真正做到把隐患放在心上,把治理抓在手上,对用户加强管控,明确产权分界点,以更高的标准将各项措施抓好、抓细、抓落实,时刻以“三个百分之百”确保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公司本部各部门,直属各单位、集体企业,各县()公司以“五会(即通报会、学习会、交流会、反思会、布置会)合一”的方式同步组织开展“安全日”活动。

 

 

(来源:国网朔州供电公司 田丽霞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