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持续走低的低温寒潮天气对电网运行造成恶劣影响,神头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电力线路、设备特巡及消缺工作,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可靠运行。

  该公司在全面总结应对往年雨雪冰冻天气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组织配电运检人员采用红外测温等方式对辖区内重要线路、开关站进行特巡,加大对电网设备巡视的力度和频次,缩短巡视、测温周期,对配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一记录在案,及时采取消缺措施,提高电网设备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消除低温寒潮天气对线路、设备带来的影响,保证电网设备健康安全运行。

  在全面加强特巡的同时,该公司还多渠道加强安全用电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网格经理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组织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义务上门为电力客户检查用电线路、电器等,全方位确保供电辖区百姓温暖度冬。此外,该公司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提前组织好抢修所用备品配件,各岗位人员坚守岗位,确保通讯畅通,抢修、发电车辆随时待命,有力应对可能发生的电网各类事故。

  

 

(来源:《朔州日报》王奇伟 赵晨宇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