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史庆寿主持学习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宇路及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中心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三级职员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任宇路指出,要坚持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四学”(主动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学习作为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主要方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开展“供电+能效”综合能源服务,破解当前公司发展难题和堵点问题。

史庆寿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发展阶段,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二是要加强政治监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一定的发展实践都是由一定的发展理念来引领的。要顺势而为绘制公司“十四五”转型发展新画卷。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保持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的战略定力,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深化改革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带好头、做榜样,躬身入局,确保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

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形势越是复杂严峻,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样的大变局不是一时一事,也不是一域一国之变,而是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能否应对好这一个大变革,关键要看我们有没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要始终贯彻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国网公司党组和省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来源: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官网2021-02-20 田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