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汲取太原迎泽区“10.1”重大火灾事故和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能源局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为此市能源局专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组,负责全市专项整治日常组织、协调、调度等工作。

市能源局要求,各电力企业要认真做好负荷预测,切实加强需求侧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城乡居民和重要用户用电;要加强电力调度,严肃调度纪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电力安全;做好事故预想,制定反事故措施,完善对突发事件和生产事故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领导同志值班和电力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及时掌握电力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迅速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各发供电单位要充分利用节假日负荷低谷的有利时机,认真做好设备和检修和消缺工作,并确保检修作业安全。

   市能源局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法人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本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方案,成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领导机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解决安全生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严格监管执法。对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指导企业做到措施、时限、责任、资金、预案“五落实”,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对拒不执行安全监管指令的企业,一律上报予以处罚,切实做到查处到位、打击到位、防控到位,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能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本网编辑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