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和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我市电力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严防电力事故发生,近期,市能源局组织开展电力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排查治理行动从三月初开始至四月底结束。主要针对电网及网络安全、发电安全、电力施工安全、“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和用电安全等方面展开。

市能源局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并成立朔州市电力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领导组,对该项工作进行统一组织和指导协调。

排查治理行动分阶段按部就班进行。第一阶段为全面动员部署阶段。县、区能源局和电力企业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措施,落实责任,精密组织,全面安排部署。第二阶段为企业自查自改阶段。各电力企业对照排查治理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第三阶段为督查检查阶段。市能源局组织抽查和迎接省局督导检查。

市能源局要求各有关单位,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解决安全生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企业、法人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配合能源主管部门抓好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要严格监管执法。各单位对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指导企业做到措施、时限、责任、资金、预案“五落实”,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对拒不执行安全监管指令的企业,一律予以处罚,切实做到查处到位、打击到位、防控到位,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本网编辑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