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神头发电公司组织召开U201A 级检修动员会,会议全面部署A修总体工作,动员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精神,打好此次机组检修攻坚战,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实现全优目标,确保机组长周期优质稳定运行。

此次大修是2号机组自20139月投产以来的首次A级检修,本次A修共确定检修项目904 ,其中标准项目486项,非标项目75项,技术监督项目343项,计划于3 23 日开工。

该公司总经理张进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大修动员会的目的、意义,并对大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A修重大意义。合理安排检修项目,通过A修提高机组健康水平,优化运行指标,实现长周期连续运行,达到节能降耗、增盈创效的目标。二是落实防疫措施,严防疫情事件发生。严格执行中国电力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严把外委单位人员入厂关,减少外委施工单位人员流动。三是强化安全管理,确保过程安全可控。针对A修时间跨度长,检修项目多,安全风险大。现场作业过程中要全时段、全区域监管,做到“有人作业就有人监管”,提高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四是注重过程管理,保证设备检修质量。各参检人员都要树立质量意识,明确检修标准、目标,严格执行检修文件包,关键节点要认真履行验收流程,高标准组织设备再鉴定工作,严禁机组带缺陷进入启动、运行状态。五是加强技术监督,消除设备隐患风险。要制定周密的技术监督项目计划,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开展各项技术监督工作。利用本次A修机会整改闭环。六是重视计划管理,严格工期进度控制。要详细制定主线窗口计划、机组停役计划、系统隔离计划、主要检修项目窗口计划、设备调试(再鉴定)计划等,统筹安排好各检修项目的开始结束时间,抓住关键节点、主要路径,倒排工期计划,保证工期进度总体目标可控。七是严格现场管理,做到文明有序检修。检修现场严格按照文明生产规定实行规范管理,全过程做到“封闭作业、定置管理、工完场清”,做到检修现场文明有序。八是做好后勤保障,营造A修良好氛围。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政工部要加强现场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A修良好氛围。

会上,该公司生产技术部、安质环监察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做了表态发言。总经理与参检单位负责人签订了U201A 级检修责任书。

 

 

(来源:神头发电公司 王艳 司徒雪峰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