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及时消除客户用电设备安全隐患,保障各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效维护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秩序,近日,国网朔州供电公司组织召开 2021年朔州电力客户春检动员会,对客户开展春季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安排,为保障全年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朔州地区10千伏及以上用户共8000余户,其中重要用户84户,为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国网朔州供电公司要求,各发电、用电客户要以排查治理用电设备安全隐患为重点,坚决杜绝设备故障引发自身与公共用电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按照设备运行维护要求,开展电力设备检查和试验。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科学制定《2021年度电力春检作业计划书》,通过春季检修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设备运行现状,切实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和设备精益管理水平。同时,合理安排停电检修、试验项目,加强检修过程质量管控,确保春检后的设备零缺陷、零异常,安全稳定运行。此外,该公司组织全市高危及重要用户共164人进行了培训,邀请电力行业相关专家为企业机电负责人和电气从业人员讲解了电力调度、电费电价知识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放了《高压客户安全用电服务手册》,有效提高了“三种人”的安全意识和风险辨识防控水平。
  近年来,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围绕“供好电、服好务”核心目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持续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着力实现供用电安全生产双赢新局面。结合《国网朔州供电公司设备春检停电计划》,及时指导用电客户协同开展春季检修工作,有效减少停电检修时长,努力实现“一停多用”,提高了用电客户的安全管控能力和经营效益。

 

 

(来源:朔州日报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