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北京冬奥会、冬残会期间全市电力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市能源局决定在全市电力企业开展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专门成立全市电力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领导组并制定工作方案。

保电工作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企业自查、市县检查、省级督查的方式开展。

市能源局要求,各级管理部门充分认识保电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朔州市电力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朔能源发[2021]36号)划分阶段组织实施,要认真制定保电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步骤、措施、责任,并成立领导机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各电力企业要认真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排查情况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基础台帐,制定整改方案措施,限期整改。能源管理部门对排查发现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要及时、依法严肃处理。重大灾害、隐患没有能力防治整改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跟踪督办国家能源局通报的重大电力安全风险问题,整改销号。

611日至75全面进入保电状态,启动各项保电措施。电网企业统筹协调各级电网供电保障资源,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和重点设备特巡工人,加强保电期间的电网方式管理、设备运行管理、外力隐患防控、客户用电安全指导等各项工作,原则上保持相关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方式。发电企业强化机组运行管理,按照电力调度机构要求确保机组出力。各相关部门、发电企业、电网企业要将保障首都及京、津、唐地区的安全稳定供电作为重点,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全行业要互相支撑、形成合力,全力确保庆祝活动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本网编辑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