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日,国网朔州供电公司26支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进驻到朔州市6个考区、26个考点,对重要输变电设施及涉考重要供电设备进行检查。

  为确保高考期间安全、稳定、可靠供电,该公司依据历年高考保电大数据,编制了《2021年朔州地区高考考点保电指南》。同时积极与市县两级教育部门联系对接,主动了解保电场所分布情况及用电需求,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各考点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上门诊断,开展供电设备及线路安全隐患排查,零距离了解个性化用电需求,帮助校方及时发现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务求用电万无一失。为保障高考期间各考点和相关重要场所的稳定供电,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全面梳理相关配网线路、开关站、配电室、配变台区等关键设备,充分利用红外热成像、超声波、地电波局放等带电检测技术,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并不断优化设备运行方式,通过配电自动化等手段跟踪设备运行情况,提前解决设备重过载问题,确保考试期间电力安全供应。

 

 

来源:《朔州日报》记者王志萍通讯员宋宏雄郭瑾慧2021-06-08